close

在此推薦此網站:

日本打工度假&留學網

http://japanlifesupport.com/ch/soudan/soudan03.html

抵達日本後會陸續辦以下幾種重要東西:

1)在留卡

這是你在日本最最最最重要的東西,沒了這東西什麼都不能辦唷!

大至會分成三種型式:

1.先抵達東京→仙台(坐電車或新幹線)的人:這樣的人會在東京的機場就會先拿到在留卡,但是卡片上是沒有登錄在日住址的。

2.直接搭長榮飛機抵達仙台機場的人:不會拿到任何在留卡

但是不管是1.2哪種人,只要之後跟著學校安排的一日辦重要證件的活動即可,每個學程都會派人帶你們去

 

但若是非常特別的第三種人(唉就是我)就是不想等學校的人帶我去,自己想趕快辦一辦的,

就請搭公車到 青葉區市役所 自己抽號碼牌自己和日本一般民眾等上一天吧(強烈建議學弟妹就跟著行程走,不要像我一樣自找苦頭!)

等一兩天不要緊的,學校包團辦事情很快~也不會出錯。

 

2)健保卡

你被學校包團帶去辦在留卡的同時也就會一起申請了,但若像我一樣自己跑去辦的人的話,地點還是在市役所哦~

 

3)開戶

等前面這兩樣東西都有了才能開戶,學校一樣會包團,但倘若你又跟我一樣自己找苦頭吃的話,

記得去仙台市區最大的那間七十七總行抽號碼牌,然後填一堆東西就可以了~

辦完後卡片要一個禮拜後才會寄到,所以請務必留夠用的生活費在身上,千萬不要一股腦兒把錢全存進去啊!

 

4)只能開七十七銀行的戶嗎?若我想在日本有兩個戶頭呢?

若你只交換一學期(半年)的話答案是不太行

日本政府為避免洗錢,海外匯金都要六個月以上才能匯進來哦,簡單來說就是假設你現在開一個戶是為了讓你爸媽匯錢進來,

但很殘念的這個戶頭要六個月才能讓海外的錢匯進來,等於白開。

 

除非一個方法,若你硬是要兩個戶頭的話,那就是先請爸媽匯錢到七七,你在自己從七七轉錢到其他銀行或郵局之戶頭,如此一來半年一年的人都適用了。

 

5)辦手機

手機就不會有學校包團帶你去辦了,要自己找方案辦唷

基本上不太能辦一般的日本電信,因為正常約都至少兩年

交換半年的人建議:bmobile,它四個月以上就可以解約了,而且可以網路上操作和訂購,不需要跑電器行。

但請先上網站看自己的手機是否是能支配的裝置唷,若是可以支配就很方便,像我是華碩ZENFONE就可以,這樣就能直接用台灣的同支手機,不用在買一支新手機。

 

交換一年的人去仙台東口的yodobashi,或是其他市區的電器行都會有相關電信可以詢問,只要跟他們說你待多久,自然會跟你說有哪些方案,

像我有些同學就是辦softbank等等。

 

良心建議:請全部跟著學校的行程走,請聽老人言嗚嗚嗚,自己辦的話到拿到證件的時間都會拖很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